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寶劍國王 交換條件??我得到了經驗與過程

今日一大早起來附約先答應的-去當義工, 巧的是今天是近幾天來天氣最好的

對方同時完成看日子的日期, 這是交換條件嗎???應該不是吧!!我還要付錢的, 只是我耳根子軟易被說服之下的結果 -> 就是去當義工
哈!!當義工是好事非壞事, 只是我自個沒耐心及毅力也沒興趣, 雖然沒排斥就沒做過來說, 就不想去, 完全沒想去的念頭~~~> 一直想要悔約不去了


9:00集合, 我晚來了快10分鐘, 他們以為再沒來可能我要悔約了, 我一到了馬上兩輛出發, 目地地『台北縣立八里愛心教養院』

“教養院”我腦中浮現三個字”孤兒院”, 只是沒父沒母的小孩, 只要帶點東西去走動走動就好了, 但事實非如我所想像, “教養院”收留的是重度及極重度的身心障礙的孩子, 院所三個樓層有人,

三樓的還可以利用電動輪椅代步活動, 只有少少少數可以自行走動, 走姿就像數年前金素梅主演的一部連續戲”愛”裏頭的殘障弟弟>>康安<<, 慶幸的事, 他們還是有在接受國民教育國小~~國中都有, 院方會安排專車送他們去上課, 也會安排才藝課如”腳”拉胚, 傳統藝術字……等等 (連我都沒學過, 好捧的才藝課程)

五、六樓住著嚴重變形>>康安<<, 幾乎完全沒有活動能力只能躺著, 躺在床上嗯嗯哇哇, 像是在述說著我要起來我想要走動似的, 有些人的形看起跟小朋友, 有些人長著成年人的臉而身體嚴重變形瘦小且弱, 我唯一能做的事--餵食, 生平第一次幫給躺著床上的人餵食, 部份須將飯菜用打成泥才能食, 初次餵食讓時我害怕及擔心, 他們會不會嗆到, 尤其是打成泥狀的”飯菜”, 嘿嘿~~成果總共餵了三位YA!! 沒嗆到, 他們也沒亂”噴”飯菜 =>> 完成, 哈~我可沒辦法幫他們刷牙, 這個刷牙差事還是讓那兒服務的阿姨做唄

事後經詢問才得知五、六樓層的年齡可能有30上下, 外表完全看不出來, 可活動的身心障礙的孩子, 僅有過年過節才能回家最多一~二天, 一般家庭較無法一心一意只照顧孩子, 另一方面無專業人家的教導

12:00了他們也要好好睡午覺, 我們應驅車離開了
下次還要當義工嗎??...再說吧~~我不想做何作承諾, 在說服我吧, 哈哈哈哈哈哈哈~~

今天只完成一件大事就是當義工, 另一件大事看日子失敗, 好的日期太接近了女方不同意快快了(還是男方呢??我自個也很訝異日期太接近了), 請再重看吧, 但請客的日子請先出來, 弟喜酒的餐廳要預先訂, 雖然太倉促日子還是挑出來, ……但我開始要懷疑到底有沒有認真、專心在幫我看, 但回想介紹的同事一再說他真的得厲害, 必竟我是外行, 有什麼”眉角”要避、要閃、要躲…..的習俗及命理要注意的, 我全都不知, 他給我的感覺是不會亂來的命理師, 唯一的缺點就是慢慢慢…, 好吧!!請相信專業吧!!

弟~你在催我也沒用, 慢工出細活
要好, 計算的時間就長; 要快, 挑出日子未必好

沒有留言: